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提前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日期: 2020-05-10 浏览次数:


一、你校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方式如何?

答:采取“网络报名、报考资格审核”的方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在2020年5月11日9:00-5月28日16:00期间登陆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b.zjtie.edu.cn/),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填报专业志愿,每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完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服务平台报名并且审核通过的考生,须在2020年5月25日9:00 -5月29日16:00期间至学校招生信息网完成网上确认,不进行网上确认视为自动放弃今年因疫情等原因免收招生考试费

二、你校高职提前招生的报考条件有哪些?

答: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已撤销违纪处分的考生允许报考)。

2.已经办理浙江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或高职单独考试招生考试报名手续并取得报名号的高中(中职)毕业生。

3.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4.每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考生根据各专业限定的招生对象进行报考。

5.报考酒店管理专业的考生,身体须符合下列要求:

1)女性身高160-172cm,男性身高170-185cm,五官端正、肤色正常、体态匀称;

2)无色盲、斜视及眼科慢性、复发性疾病;

3)听力不低于5米;

4)面部和四肢无明显疤痕,无面部痤疮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深蹲无障碍;

5)无精神病史,无影响身体功能的慢性疾病;

6)口齿清楚,无口臭,无腋臭。

6.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身体须符合下列要求:

1)女性身高163-175cm,男性身高174-185cm,面容姣好,体态匀称;

2)视力要求裸眼或矫正远视力0.5(C字表)以上;凡任一眼裸眼远视力低于以上标准的,戴框架眼镜矫正;

3)无色盲、斜视及眼科慢性、复发性疾病;

4)听力不低于5米,且无影响耳压功能的疾病;

5)面部和四肢无明显疤痕,无面部痤疮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6)无精神病史,无影响功能和身体的慢性疾病;

7)口齿清楚,无口臭,无腋臭。

7.报考表演艺术专业的考生,身体须符合下列要求:

1)女性身高163cm及以上,男性身高174cm及以上,面容姣好,体态匀称;

2)面部和四肢无明显疤痕,无面部痤疮和难以治愈的皮肤病;

3)口齿清楚,无口臭,无腋臭。

三、系统提示“当前时间不允许报名”怎么办?

答:原因1:您可能是从浙江教育考试网登陆报名的,系统才会提示“当前时间不允许报名”。

原因2:登录系统时,请不要点击“注册”按钮,请用高考报名时的证件号和密码登录。

正确操作:先打开我校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b.zjtie.edu.cn),找到“提前招生报名入口”,点击“在线报名”。


四、为何不审核我?
   答:原因1:考生在系统中填写完报名信息后,还应下载《报名登记表》(打印备用),表示不再修改,我校才会给予初审。否则,只能等到报名结束才会审核。

原因2:招办老师会分次批量审核,但不是时刻都在审,专业较多且报名条件不尽相同,一般每周审核1-3次,敬请耐心等待。

五、我想修改报考专业(或其它信息),为何系统不允许?

答:下载过《报名登记表》的考生,不允许再修改报考信息,请在下载前务必考虑清楚,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六、报名表下载不了怎么办?

答:原因1:大多情况下都是因为浏览器禁止了弹出窗口,导致看不到下载的报名表,建议调整浏览器设置,或者更换浏览器尝试下载。

原因2:用手机或IPAD操作,由于可能存在系统不兼容情况,导致看不到网页的详细信息,也可能无法下载表格。

正确操作:用电脑重新登录系统,或换一个浏览器重新进入,尝试再次操作。

七、报考你校提前招生的考生需要邮寄材料吗?

答:不需要。报考空中乘务、表演艺术专业且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并进行网络确认的考生,须于2020年5月30日-6月3日16:00,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提前招生报名入口”,按要求提交先关材料,未在规定时间上传均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进行网络确认即可

八、我报了名就要参加网络考试吗?

答:不是的。表演艺术、空中乘务专业参加网络考试,其他专业不进行网络考试。

首先,系统中显示“审核通过”状态的考生并且在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网络确认的考生,才可参与成绩排序。

第二,报考表演艺术和空中乘务的普高招生考生按学业水平测试换算分值之和从高分至低分,以各专业招生计划500%比例确定参加网络考试名单,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按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从高分至低分,以各专业分科类招生计划500%比例确定参加网络考试名单。

九、是否为学生提供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可以专升本吗?

答:学生大三时可以参加普通高校全日制专升本考试,在本科院校读两年可获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我校近三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平均录取率为83%,2019年共有683人录取。另有自考、函授、远程教育等专升本途径,学校与“985”“211”高校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继续教育合作关系,还与国外多家大学建立了毕业生留学深造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