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6-20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招生办):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浙高招委﹝20173号),为做好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设置

(一)普通类

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专业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二)艺术类

第一批为专业校考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设2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均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第二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艺术各类别综合分成绩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

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同一次填报志愿的专业类别必须相同。

(三)体育类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体育综合分成绩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

符合体育特招生和提前录取院校条件的考生,还可以再填报相应传统志愿,分别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仅限省内院校。

(四)单独考试招生

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其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定向招生安排在平行志愿投档前完成录取。

考生只能按相应类别填报志愿,不得跨类填报。

(五)地方专项计划招生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单独设置专业平行志愿,符合条件考生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院校的一个专业。

    (六)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单独设置,入围考生在其入围的全部院校中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其中,凡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院校今年在我省做了具体分专业计划、并要求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在报考此类院校(系统会自动提示)时,必须同时填报专业志愿(不超过3个,同时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时间是在62627日,逾期视为放弃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后放弃录取的,取消其普通类第一段投档资格,只能参与平行志愿第二段及以后的志愿填报和投档。

(七)征求志愿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单独考试招生视情设征求志愿,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志愿设置与相应类别的平行志愿一致,但各类别最终是否征求志愿根据缺额计划情况而定。

二、志愿兼报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志愿,按先艺术类、体育类后普通类的原则进行。下列情况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之间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院校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及体育类第一段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含公安院校)、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与普通类第二段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三、志愿填报时间、考生位次号

(一)各类别、各段志愿填报时间如下:

 

日期

内容

623左右

公布各类各段分数线和相应一分一段表;提供考试成绩和位次号查询

6268:30—
6
2717:30

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

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填报;

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

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及提前录取院校填报;

体育类第一段、特招生及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

单独考试招生院校志愿填报;

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志愿填报;

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填报

75

8:30-17:30

单独考试招生院校征求志愿填报

719

公布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剩余计划

7228:30—

72317:30

普通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

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

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

731

公布普通类剩余计划,艺术类、体育类征求计划

838:30—

8417:30

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填报;

艺术类、体育类征求志愿填报

812

公布普通类征求计划

8138:30—17:30

普通类征求志愿填报

 

注:各类别是否征求志愿视缺额计划情况而定。

 

   (二)考生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进行排列生成。

根据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等6厅局关于贯彻国家高考加分政策的意见(浙高招委〔20152号文件)规定,今年起高校招生政策加分项目中户籍在景宁且在当地完整完成高中阶段教育的非少数民族考生仅适用于本省属院校招生。只符合省属院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的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三)611日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617关闭系统,并清空所有模拟练习填报的志愿信息数据。

四、志愿填报方法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前,须先查阅有关院校招生章程、了解院校招生规定,根据我院编印和我院网站下载的《普通高校招生》有关专业计划和各类各批志愿填报通告,以及所报考科类、分数,严格按规定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生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填报志愿系统网址,输入用户名(考生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入系统后,考生应首先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建议提前在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下载符合考生选考科目的院校专业计划文档,用计划文档辅助生成志愿导入表.xls”,通过文件导入(志愿导入表.xls)方式方便、快捷地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兼容模式),不要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为保证正常填报志愿,避免出现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乃至影响考生的正常录取,建议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

五、考生密码管理

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应牢记自己的密码并严禁向其他人透露,因泄漏密码所造成的后果全部由考生本人承担。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长度不少于8位,且以数字和英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混合组成。

考生的登录密码为考生登录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管理系统的密码。在网上志愿填报模拟练习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渠道获取密码:一是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二是通过本人高考报名注册的手机号码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期间更改的密码,模拟练习数据清空后,最后设置的密码仍然有效。

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须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经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和各报名点学校在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并公布值班电话,做好服务工作。

六、应急处置

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多形式、多途经宣传网上志愿填报办法和注意事项。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为考生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网上填报志愿准确、规范、安全、有序。填报志愿期间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按照《浙江省网上填报志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保证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实施。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