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扶优助困,润物无声

发布日期: 2013-06-21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助学助困”表彰大会

224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南会议室召开助学助困表彰大会。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汇凯出席了会议。

首先,学生处陈婷老师宣读了受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助学助困”资助的学生名单并表示祝贺。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立场,勇敢生活,感恩社会,在学习、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找学校老师帮助。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杨汇凯老师为25名受助学生颁发了奖金,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正视困难,保持积极心态。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困难是暂时的,每个人都要乐观地学习、生活。二、要勤俭节约,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钱要花在刀刃上,不要拿资助金去吃喝玩乐,要把钱花在培训、考试和买书学习上。三、要学好专业,加强技能锻炼和综合素质培养。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争取获得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四、要心怀感恩,保持自强自立的精神。空余时间要经常给父母打电话或发短信,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困难生帮扶工作,发动地方、企业力量积极拓展资助渠道,并以“四大平台、五位一体”的勤工助学体系进行发展性资助研究与建设,受到省教育厅和学校师生的好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助学助困”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受助学生刻苦努力、勤学奋进的肯定和嘉奖,更是对其他学生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上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广大同学始终以阳光的心态,百折不饶、积极进取,把自己培养成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