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勤助伴你起航 奋斗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 2013-06-21 浏览次数:

——“我勤工,我自豪”演讲决赛暨2011年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416,“我勤工,我自豪”演讲决赛暨2011年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圆满成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长姜宇国、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汇凯出席了本次大会。

经初赛选拔,共有14名优秀选手入围“我勤工,我自豪”演讲决赛。学工部老师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选手们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乐观的心态、铿锵有力的语言、激情四射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本次演讲比赛为困难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提升了综合职业素质。同学们用自信激昂的演讲,用平时的实际行动对自立自强作出了最精彩的诠释,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邵庆祥副书记、副院长、姜宇国部长、杨汇凯副部长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2011年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是目前我国高校学生中荣誉最高的奖项。我校吴佳音等10名学生凭借着勤奋刻苦、勇于实践的良好品质;克难攻坚、创优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此次殊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为获奖同学颁奖,对获奖同学在各方面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

据悉,本次“我勤工,我自豪”演讲决赛暨2011年国家奖学金表彰大会掀开了我校第四届自立自强文化月的序幕。以“勤助伴你起航,励志成就梦想”为主题的我校第四届自立自强文化月将在4月开展勤工助学系列活动。活动分春风雨露篇—计算机技能培训、风华正茂篇—勤工创业义卖会、青春梦想篇—“我勤工,我自豪”演讲比赛、激情飞扬篇—“自立自强”个人风采展、烽火相传篇—“真诚到永远”诚信励志电影展、继往开来篇—“我的勤工历程”座谈会等六个篇章进行,为更好地服务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人成才,提升学生职场竞争能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