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信息荟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信息荟萃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 会计专业就业率从未低于95%

发布日期: 2009-06-18 浏览次数:

  在金融危机下,经济类专业学生就业情况令人关注。记者从一些高校了解到,金融危机并没有对经济类毕业生产生过多的影响,会计专业成为各大高校经济类专业职场常青树。

    某高校经济类专业就业率与往年持平,会计专业就业情况最为理想。据了解,南京众多高校会计学专业就业前景一直很好,近年来一次就业率从未低于95%,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中介机构等单位是学生就业的主要去向。目前,很多高校都开设了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各具特色。会计学是门应用型学科,毕业生除了要具备熟练的记账、算账、报账等常规业务能力外,还要学习与专业相关的财政、金融、税务、审计、统计等方面知识,提高企业预测、决策、控制、风险管理能力。

    在一些考生眼里,会计学专业人才等同于“账房先生”,这是一个误区。该专业人才已非传统意义上的“账房先生”,他们参与到了企业的战略决策,要把财务会计数据与经济规律相结合,从商业的角度考虑问题,帮助管理层作出更好的决策,如当前的经营管理者目标是提高利润,还是扩大规模等。

    据一些会计专业毕业生反映,一开始求职的时候可能不太顺利。收入是根据个人能力和公司而定,两千以上应该算高的了,一般在1500元左右,会计发展主要看经验和所考的证,比如注册会计师证,中高级会计师证。记者从一些人才市场了解到,会计专业供需旺盛,只要不挑剔单位,大学毕业生不愁找不到工作。

   (本文摘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