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袋鼠E族”工作室获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美丽家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2-06-08 浏览次数:
    编者按: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决定联合举办的,面向全省博士、硕士、本科、高职高专学生的竞赛,旨在大力推进浙江青年创业创新行动,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发挥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 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作贡献。
 

创业计划成果展示会上,参赛团队悉心向参观者解说产品
    5月20日,历时4天的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美丽家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嘉兴学院闭幕,在我校学工部、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我校文化艺术学院王云裳、朱红亮、陈鹏三位老师共同指导的“环保创意,‘袋袋’相传”—“袋鼠E族”工作室创业计划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带队老师与获奖团队合影留念
    该团队均由我校艺术设计6位大一的学生组成。他们结合日常学习和实训,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教育融合开展研究和设计,作品突显艺术设计专业特色。该项目以制作环保袋为主,主张以环保袋为载体,传承健康、环保和爱心的主题。同时携手艺术与公益事业,使之成为可流动的宣传栏和画廊,并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高雅艺术能带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682件作品,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省级复赛,全省55所高校的188件作品闯入决赛,作品涉及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环境科学、化工能源、服务咨询等多个领域。经过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共评选产生22名特等奖、一等奖 68 项、二等奖 98 项。特等奖作品均为浙大、工大、宁大等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仅有5家获得一等奖,我校在参赛奖项上有了历史性突破。这与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业创新工作是分不开的。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各二级学院等各大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学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形成以创新创业项目为载体,以开展创业创新活动、建设创业创新课程、举办创业创新竞赛为抓手的模式,力争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