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高职高专文秘速录专业技能大赛浙江赛区竞赛中荣获团队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13-06-20 浏览次数: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全国高职高专文秘速录专业技能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文秘速录专业技能赛项今年首次被教育部列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受到浙江省各高职院校的极大关注,共有14个院校、56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文秘专业陆佳、戴芝佳、虞晓静、张梦婷等4位同学凭借着熟练的速录技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共荣获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单项一等奖4项,个人全能二等奖4项。

 本次高职高专文秘速录专业技能大赛设置看打、听打(有校对)、听打(无校对)、排版、文字校对等五项竞赛内容。不仅要求选手达到200/分钟以上的文字录入速度,还要求选手具备娴熟的文档排挡和文字校对的功底,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知识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文化艺术学院胡振浩副院长等对比赛的准备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文秘专业斯静亚、樊旭敏等指导老师做了充分的赛前指导和准备,为学生的出色发挥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大赛闭幕式上合影(左起:樊旭敏、张梦婷、戴芝佳、陆佳、林晓晓、虞晓静、斯静亚)

 速录师是运用速录机设备,从事语音信息实时采集并生成电子文本的人员,要求具有准确的听辨能力,反应灵敏,观察敏锐,双手操作灵活、协调,对文字录入速度有极高的要求,言出字现,音落符出,是当前热门职业。分为三个技能等级:速录员,140/分,速录师,180/分,高级速录师,2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