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3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报关”竞赛中喜获冠军

发布日期: 2013-06-20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报关”竞赛上,由我校物流技术学院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唐浔、傅巧璐、余玲姣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罗兴武、殷宝庆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冠军,并将代表浙江省参加今年6月于江苏举行的全国报关技能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于进一步引导报关相关专业建设的“产教合作、校企合作”方向,深化学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内容,培养选拔我省报关行业所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高高职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来自全省23所高职高专院校的69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分为报关基础知识竞赛和报关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大赛不仅考查选手对于报关基础知识掌握的扎实程度,更注重测试选手的报关实践操作水平。

 2012年由我校报关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就取得了一等奖的骄人成绩,而在此次2013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报关”竞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上我校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再次得到了教育厅、大赛组委会及兄弟院校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