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助困帮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助困帮困 > 正文

勤工助学,助力成长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校园勤工助学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18-10-26 浏览次数:

109日下午,我校2018年校园勤工助学招聘会在信息科学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是由学工部、学生处主办,面向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共有32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推出137个勤工助学岗位、招聘550名学生,现场共收到1500余份应聘表。


IMG_0291IMG_0322

本次招聘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围绕教育部所提出的“抓住一个核心、提升两项能力、加强三项教育”,不断创新育人途径和方式,努力实现精准资助。勤工助学招聘会本着“扶困、自愿、竞争、择优”的原则,希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竞争上岗的机会,并进一步规范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管理、完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全校每个部门都开设了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现场报名火爆,每个单位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学生,学生们充分把握住这难得的“提前就业”的体验机会,积极踊跃报名。勤工助学是有偿资助,也是学生接受教育和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

学生处相关老师表示,各职能部门、院系与前来应聘的学生开展双向洽谈,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锻炼与老师的工作效率,招聘会也为老师和同学们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通过采取一系列帮扶举措,努力让每一个有助学愿望的学生都能获得一个好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