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方秋红

发布日期: 2016-05-30 浏览次数:



我是方秋红,女,浙江临海人,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曾担任班级的团支书。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并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二、专业技能方面
每学期我都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的专业技能比赛,期间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会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省首个该大赛的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省在该项比赛中历史性的突破。同时,也获得了一些省级竞赛奖项,如2015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2015年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二等奖、2014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二等奖、2014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因为此前有省级以上竞赛的经验,所以在2014年校文化月评选活动中,我获得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校“技能之星”荣誉称号。此外,我还极参加校内会计技能比赛,也获得了一些奖项,如2013年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会计实务团体技能竞赛一等奖、2013年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会计实务出纳岗位专项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4年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纳税技能大赛三等奖、2014年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实务总账岗位专项技能竞赛三等奖 、2014年获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实务团体竞赛一等奖等。
在课余时间我积极考取各类证书,有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大学英语A级 证书,浙江省计算机一级证书 ,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证书 ,珠算技术等级证书 ,会计电算化合格证等。
三、学习方面
在大一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45人中排名第三(3/45),第二学期学习成绩45人中排名第一(1/45),在全会计专业233人中排名第二(2/233)。大二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45人中排名第一(1/45),第二学期学习成绩45人中排名第二(2/45),在全会计专业233人中排名第一(1/233)。
四、工作方面
在班里我担任了三年的团支书一职,工作上尽职尽责,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老师”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帮助生活中有苦难的同学,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班级与同学关系非常要好,他们很亲切的叫我“学霸”。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在五四先进团支部评选活动中,获得了2015年财会金融学院“五四先进团支部”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为班级为团体再添荣誉。
五、志愿者服务方面,
课余时间我跟随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部的同学一起去杭州市拱墅区爱心敬老院当志愿者。手捧爱心,捐赠温暖。我参加了爱心捐物活动,把平时不需用的东西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六、社会实践方面
我会合理安排暑期生活,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2015年7月在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担任会计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