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三模三电高考加分有变

发布日期: 2010-01-11 浏览次数: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鲍夏超
  本报杭州1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专题通报会上获悉,从2010年起,我省对高考加分中的“三模三电”(航空航天模型、航海建筑模型、车辆模型、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和电子制作)和定向比赛实行“三定”,就是进行定项目、定赛事、定名次管理,加分项目限定在由省体育局认定、经省教育考试院确定的赛事和项目范围内。其中国际重大比赛及全国体育大会取个人前6名,全国性重大比赛(不包括全国分区赛)取个人前3名,全省性重要比赛取个人第1名且需同时获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所有“三模三电”和定向比赛项目高考加分从原先的20分降为10分。

  据了解,2009年我省共有4000多名考生获得高考加分,其中体育项目加分为1000人左右,体育项目加分考生中有600人左右是“三模三电”和定向比赛。据初步测算,实行进一步规范管理措施后,最终能获得高考加分的“三模三电”项目获奖考生人数将比以往至少压缩八成。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过渡,在1月6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三模三电”和定向比赛高考加分项目的通知》文件发出之前,在“三定”范围以外的国家体育总局年度竞赛计划的赛事中获得相应奖励和获得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的考生,仍有申请加分的资格。而在1月6日之后,在“三定”范围以外的获奖获证的考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今后教育部如果出台进一步具体规定,按教育部新规定执行。

摘自:浙江日报 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10-01/09/content_225235.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