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信息荟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信息荟萃 > 正文

我院参加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千名师生进名企”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07-05-11 浏览次数:

    由杭州经济开发区主办的2007“千名师生进名企”活动的启动仪式于5月9日下午1:00在杭州师范大学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杭州人才交流中心领导和下沙高教园区各高校领导、老师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我院招生就业办主任姜宇国带队参加。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校企合作现场签约仪式”、“实习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等项目,我院姜宇国主任代表学院出席了授牌仪式。本次活动真正实现校企互动,为区内企业、高校和大学生搭建起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双向交流的信息桥梁。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张穹和黄飞清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参观了下沙经济开发区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李明德经理给我院学生做了专题就业讲座,学生觉得收获很大,很受启发。接着,学生代表参观了该公司内部生产芯片的流程及生产原理,才明白原来真正的生产与自己所学的理论有巨大的差别。“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严格的企业制度保证着它稳健有序的向世界知名企业迈进。这些经历让在校大学生实践与专业知识衔接的过程中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活动之余,学生在士兰公司拍照留念,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到了许多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对于即将到来的就业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体会。也让他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自己奋斗方向。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进取,更加严格要求 自己,争做行业“抢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