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浙江近40万考生参加高考,6月25日前公布成绩6月25日-28日填报志愿

发布日期: 2008-06-05 浏览次数:
浙江近40万考生参加高考
6月25日前公布成绩6月25日-28日填报志愿

   本报讯 6月7日、8日,全国高考日,浙江有近40万考生参加,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普通高校统考统招36.5万人,比去年增加0.5万人;高职单考单招3.4万人,比去年减少0.7万人。

  今年,1300余所省内外普通高校将在浙江招收约27.4万名考生。其中,普通高校统考统招计划约26.2万人,高职单考单招计划约1.2万人。

  考风考纪是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关键一环,今年,全省继续用无线电跟踪监控考点周边的可疑信号,重点防范和查处无线发射等作弊行为,以及代考、替考和有组织的群体性舞弊。每位考生须诚信考试,一旦发生违规舞弊行为,违规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记录到考生电子档案,录取时供学校参考。同时,这个记录将纳入国家和浙江省两级诚信档案系统,伴随考生终身。

  今年,浙江普通高考科目仍设置为“3+文综/理综”的模式。 “文综/理综”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为750分。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6月7日     6月8日

  上午9:00-11:30     语文     文综或理综

  下午15:00-17:00     数学         外语

  

  浙江省高校招生工作进程也已确定:6月7日至8日全省考生统一参加高考,10日至22日网上阅卷及成绩处理,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各批次划线,6月25日至28日考生填报志愿,高考录取工作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之间分批、分类进行。单招单考(高职)录取适当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