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供应链运营

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

一、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以及现代物流基本知识,具备商品采购计划与实施、供应商关系维护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和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绩效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与电子采购、区块链供应链技术、国际物流、采购管理、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生产与运作管理、现代物流设备操作。

就业岗位群:传统物流行业的采购员、仓管员、配料管理员、采购文员、配送管理员、物流员等岗位的工作,现代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所需的供应链协调员、供应链管理师、供应链信贷经理、供应链信贷助理、供应链风险管控经理、供应链客户经理等岗位的工作。

二、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优势

新行业、新发展,处处需要,时时能用。

1、新行业

国家统计局在201710月将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7224)纳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

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是指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对供应链中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设计、规划、控制和优化,将单一、分散的订单管理、采购执行、报关退税、物流管理、资金融通、数据管理、贸易商务、结算等进行一体化整合的服务。体现了现代经济中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2、新发展

1)物流产业升级朝着集成物流发展,形成新的供应链管理业态。我校的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依托浙江省优势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专业建设有着很好的基础和更高的起点。

2)行业发展要求从业人员在新的技术条件下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从事新的岗位升职更快。

3、就业岗位多多且经得起时间考验——专业技能处处需要,时时能用。

附件【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宣传PPT.p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