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现代物流管理(智能物流)

物流管理(智能物流)

物流管理专业智能物流方向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智能物流方向依托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软件硬件资源,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智能物流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物流业,能够从事智能物流条件下物流作业、智能物流系统管理维护与开发、智能物流系统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具有广泛的行业和岗位适应性,职业生涯上升前景广泛,部门主管、技术骨干的位置等着您!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欢迎您!

                                                                                                                                                                                                                                                                                                               

专业优势:

12000年浙江省第一家、全国首批物流专业;

22001年首批省重点专业(其中唯一的物流专业)(省级);

32004年物流实训基地被评为教育部示范性实训基地(部级);

42006年物流实训基地列为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

52007年与世界500强企业浙江中大物产共建物流产业学院(校企  

  合作实训基地);

62009年浙江省示范建设专业(省级);

7、物流管理教学团队获浙江省级教学团队称号(省级);

82010年国家骨干院校中央财政建设专业(国家级),港口物流实

  训基地列为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

92013年被列为浙江省优势专业(省级);

102014年物流学院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级);

112015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

122015年高职四年制本科班、中英合作办学;

132016年再次被列为浙江省优势专业(省级)。

142019年开设物流管理智能物流方向

五、办学水平

2018年中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竞争力100强第三名,浙江省排名第一名。

 

六、就业情况

近三年物流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到99.27%99.57%99.3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称职“以上比例分别达到96.71%96.97%97.33%。物流管理专业历届毕业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我院被《现代物流报》誉为浙江省物流业的黄埔军校。

 

毕业学生已就业单位主要有物产中大、阿里巴巴、顺丰速运、德邦物流、沃尔玛、世纪联华、玫琳凯、浙江传化物流、朝阳轮胎、杭州八方物流、顶新国际、杭州中萃、顾家工艺、苏宁云商、统冠物流等知名企业。

七、校企合作

1、与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共建实验室

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建立了中物联产业发展与职业技能研究中心,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建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实验室,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建杭州市国家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物流信息技术试验与测评基地。

2、校企共建实训基地

与中国物流企业50强浙江物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建浙江省射频(RFID)综合性能测试中心,与杭州凤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共建浙经院—凤起国际物流工作室,与杭州大光明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杭州大光明科技有限公司实训室。

物流管理专业建有专业实训室13个,包括物流实务实训室、自动化仓储配送实训室、自动识别技术实训室、物流仿真技术实训室、GPS调度中心、供应链管理模拟实训室、物流信息管理实训室、产品陈列实训室、3D港口模拟实训室、运输实务实训室、国际物流综合实训室、报关实务实训室、物流中心综合实训室等。共投入2800余万元。

八、竞赛情况

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9项,获得全国物流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得浙江省物流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8项、个人一等奖4项、个人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2项,获得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1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2019年物流管理专业智能物流方向简介

物流管理专业智能物流方向简介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智能物流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物流业,能够从事智能物流条件下物流作业、智能物流系统管理维护与开发、智能物流系统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教师团队:

物流技术学院现有物流专业群教师29名,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其中高级职称占38%,中级职称占52%,有3人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带头人,有博士三人。

主干课程:

大数据应用、仓储与配送、物流信息管理、物流工程技术与装备、智能物流技术及其应用、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系统仿真、物流y优化技术在校内进行物流机械基础实训、常用物流设备操作实训、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仿真实训;在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物流部门等企业进行一线技术服务和现场管理等校外实习。

就业岗位:  

主要面向装卸搬运和仓储业(59)、物料搬运设备制造业(343),从事智能物流系统辅助开发及现场实施、智能物流系统运维、智能物流环境下物流管理、智能物流系统销售技术支持等工作

主要职业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备较强的智能物流系统辅助规划设计、实施及管理能力;

4.具备智能物流系统的合理配置能力、管理能力、安全使用及培训能力;

5.具备物料需求计划和供应管理的能力;

6.具备物流信息收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7.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