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面向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生产性服务业,对接浙江及长三角地区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培养具备大数据分析、平台运维和应用开发等能力,适应“互联网+”技术生态环境智能技术赋能的智慧职业人。

主干课程:分布式存储计算系统、大数据项目开发、云计算技术及应用、Python网络爬虫、Python可视化开发、Java及其应用、MySQL数据库应用、Linux操作系统应用、Web前端开发、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深度学习技术与应用等。

专业优势和特色内容:

大数据技术专业隶属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是我校面向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生产性服务业的数字信息技术服务专业群核心专业,前身是国家骨干院校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本专业所在数字信息技术专业群现为全国开放源代码高校推进联盟(LUPA)副主席单位、高职分会主席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理事单位,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信息化促进会理事单位、物联网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单位,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单位,浙江头门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信息化顾问单位。拥有全国示范性LINUX培训考试中心、教育部-LUPA开源软件实习实训基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测评试点单位、杭州市大学生见习基地。本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复合型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人,“双师素质”比例95%以上。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1人,外聘行业、企业的专业人才教师20余名。

本专业与兄弟院校同类专业比较,注重互联网+创新驱动与工作过程导向的专业内涵建设:①创新开发商务智能课程,强调培养数据分析应用人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②改革程序设计类课程,打造Java和Python应用学习案例,满足国家政策和产业导向;③使学生掌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岗位必备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大数据技术有效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就业岗位群:拥有广泛的择业涵盖面和较强的就业能力,能在政府部门、ICT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以及各行各业从事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平台综合部署、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

本专业所属分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0571-869280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