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本科:电子商务(生产资料)

本科:电子商务(生产资料)

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专业建设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现代市场意识与开拓创新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团队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面向电子商务行业,重点针对大宗商品电子商务领域,熟练掌握互联网与大数据思维、生产资料流通及电子商务理论,具备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精准营销、电子商务运营、跨境电子商务以及生产资料电子商务应用的高级技术技能,并具备电子商务现场管理与创业能力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营销实务、电子商务运营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大宗商品实务、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商务数据分析、Excel数据分析与可视化、SPSS统计分析、大数据与知识工程、电子商务UI设计、电子商务视觉营销、网络商品视频拍摄与处理、网络直播等。

专业特色和优势:专业是全国唯一的四年制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招生、基地共建、师资共享、人才共育,专业综合实力强大,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持建设国家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库。

就业岗位群: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的网络产品营销推广运营管理网络产品规划(产品经理)等;制造业为主的企业,网上采购、网上销售、网上商铺运营供应链管理等;大宗商品生产及流通企业的大宗商品采购员、交易员、客服专员、网络营销员、大宗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员、数据分析专员中小型电子商务项目规划、跨境电子商务员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