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本科:物流管理(智能物流)

本科:物流管理(智能物流)

培养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专业建设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全育人。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市场与开拓创新意识、团队合作与爱岗敬业精神,具备现代物流管理及相关经营管理理论,掌握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现代智能物流技术与技能,能为企业制定和实施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胜任第三方物流与制造企业物流职业领域与岗位群工作的复合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采购实务、智能物流设备应用、运输与配送、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成本管理、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商物流专题、移动商务应用、大数据分析在物流中的应用、国际贸易实务、供应链金融专题、经济法、现代经济学应用、运筹学基础、基础会计。

专业特色和优势:物流管理(智能物流)本科专业是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专业,由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招生培养,办学综合实力强大,师资力量雄厚,实训实验条件国内一流,所在二级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单位、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就业岗位群:现代工业企业的采购、仓储主管、分销计划、运输调度或主管、跨境电商物流经理,商品流通企业的采购经理、仓储主管、运输调度或主管、配送主管,物流企业仓储主管、运输调度或主管、物流营销和客户服务主管、物流信息主管,其他行业企业或机关事业单位的采购、仓储管理等岗位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