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

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
    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有23年历史,系10年的浙江省级特色专业,专业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和训练,培养学生成为新时期文化艺术品行业的经营与管理人才。

专业学习创新氛围浓厚,在挑战杯、乡村振兴、互联网+大赛中荣获二十余项省部级奖励;文化底蕴深厚,培养出二十余名省级优秀毕业生,每年有超三分之一毕业生成功升本;就业率近百分之百,有的学生成为行业TOP10企业文化项目经理,有的成为城市大型商业中心艺术总监,有的创业成为文化艺术品工作室主理人。

主干课程

    培养方向主要是“文化艺术品经纪人”和“文化创意”两大方向,专业构建“文化+”的人才培养平台,以文化为主链,“文化艺术品经纪人”方向主要培养文化艺术品的品鉴、经营、投资、推广等能力;“文化创意”方向主要培养文化产品创意、设计、策划、传播等能力,两大方向助力学生成为文化产业的骨干力量。


就业岗位群

    就业岗位面向广泛,主要在文化或文创企业机构、ART-MALL、文创工作室、艺术品行业(拍卖公司、画廊)等,从事创意、设计、策划、营销、投资、新媒体推广等岗位,并有优秀学生创业成立个人品牌文化艺术品工作室。


主干课程:

课程根据产业趋势不断迭代更新,紧跟时代前沿,开设有:拍卖理论与实务、珠宝玉石鉴定与投资、杂项品鉴与投资、陶瓷品鉴与投资、文化艺术品数字化营销、文化产品新媒体传播、非遗与文化创意、文化活动实施与策划、汉字艺术文化创意、博物馆文创策划与实务等课程。


专业优势:

师资:汇集校内外顶尖师资


l 学校教师团队全部由博士、硕士组成,包含教育部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人,教授、副教授4人;还聘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顶尖师资授课,以及浙江省收藏家协会、吴山珠宝城等行业企业专家指导实战,为学生奠定坚实基础。


课程:迭代优化不断更新

l 课程内容紧跟文化艺术品行业发展趋势,在国内高职专业率先开展文化产业数字化营销的内容创新,围绕艺术品品鉴与投资、非遗与博物馆文创、数字化传播营销等来训练学生建立核心竞争力。


平台:多元新颖学习空间

l 专业搭建培养实践能力的学习空间,有文化艺术品直播实训室,汉字艺术文创空间,珠宝鉴定实训室,植物染与文创实训室,刺绣与文创实训室,陶瓷与文创实训室等;校外实训基地有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恒庐艺术品公司、吴山珠宝城、亚运会人文体验点梅龙草堂、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玩物得志APP等。



               本专业为省特色建设专业

本专业所属分院:文化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71-86923995

 

[ 1 2 ]
国际友人参观并体验陶艺制作 国际友人参观并体验陶艺制作
学生参加校外拍卖会实习 学生参加校外拍卖会实习
学生在骏成拍卖会实习 学生在骏成拍卖会实习
“笔会丹青、手握乾坤”陶艺体验课-教师授课 “笔会丹青、手握乾坤”陶艺体验课-教师授课
学生成立创业公司 学生成立创业公司
学生古陶瓷修复项目或浙江省“挑战杯”竞赛特等奖 学生古陶瓷修复项目或浙江省“挑战杯”竞赛特等奖
文管专业主编的《浙江艺市》杂志 文管专业主编的《浙江艺市》杂志
浙江省艺术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省艺术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文管专业学生西画摹写实训 文管专业学生西画摹写实训
文管专业学生书画装裱实训 文管专业学生书画装裱实训
文管专业校内艺术品鉴定实验室 文管专业校内艺术品鉴定实验室
艺术品市场调研 艺术品市场调研
学生注册成立文化创意公司 学生注册成立文化创意公司
校内艺术品鉴定实训 校内艺术品鉴定实训
校内艺术品拍卖 校内艺术品拍卖
校内陶瓷烧制 校内陶瓷烧制
校内书画装裱实训 校内书画装裱实训
田野考古 田野考古
陶艺实训 陶艺实训
陶瓷修复实训 陶瓷修复实训
书画摹写实训 书画摹写实训
省领导专业视察 省领导专业视察
聘请首席专家 聘请首席专家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校内实训室 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校内实训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