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正文

2017年高考招生计划及志愿填报参考信息查询说明

发布日期: 2017-06-23 浏览次数:

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及2014-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及分专业录取情况均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公布。具体查看方式和注意事项如下:

1.计划查询方式及注意事项

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分为普通类、艺术体育类、单独考试招生三类公布,分别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的图书已发放至考生手中,电子版计划信息发布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并提供按选考科目、学校地域等条件的筛选功能,考生可进入系统“计划查询”查看(下载)自己所在类别的相应计划。自第二轮起,剩余计划仅通过电子版公布。

提醒:625日前所有考生均可进入上述系统查询招生计划,626-27日首轮志愿填报期间,只有参与该轮志愿填报的相应考生可进入系统查询招生计划。

2.志愿参考数据查询及使用说明

考生在选择志愿时,可参考我省统一编印的《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及分专业录取情况》(分2014-2016年三本),该系列图书已于1月发行,相应电子版已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普通高考”栏目发布。考生可结合自身条件、兴趣特长、今年成绩位次、总分一分一段表等,与自己欲报院校专业近3年投档名次号对照参考,做出大致定位。

需注意:往年名次号与今年位次号有区别,新高考考生在用位次与原高考第二批或第三批名次号进行对比时,应结合前面批次的录取总数(参见下表)和文理科比例等情况综合考虑,避免盲目对比使用。

 

 

 

2014-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

2014-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

文理科第一、二批录取人数统计表

 

科类

年度  批次

文科

理科

2016

第一批

0.8

3.2

第二批

2.7

6.5

2015

第一批

0.8

3.2

第二批

2.9

6.8

2014

第一批

0.8

3.2

第二批

3.2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