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选择百强大学 就读称心专业

发布日期: 2013-06-07 浏览次数:
    进入一所理想的大学,七分靠成绩三分靠志愿。如何根据实际情况掌握好志愿填报技巧,笔者认为考生和家长要着重综合把握好以下几个关键点:
 
    挑学校: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考生选择学校时,必须考虑个人成才目标和职业发展理想。根据个人定位和方向,通过电话咨询、招生网以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学校进行全面综合考察。综合评价后列出自己最想进的学校、比较想进的学校、一般想进的学校、可以进的学校等,做到统筹兼顾,拉开梯度,增加录取机会。
 
    选专业:一所学校总体专业设置如何,将影响一个学生的大学知识结构,并由此影响学生的就业能力、就业素质。考生选择专业要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发展方向和家庭经济状况,“慧眼”识所选院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理性分析专业的“冷”与“热”,合理安排专业志愿梯度,做到冷静思考,谨慎填报。
 
    重就业:一所学校具体的人才培养政策和就业服务力度,对学生的学业规划起着重要影响。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率日益成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考虑的另一项重要因素。考生在关注专业方向和就业率时,不仅要看数字与排名,而且要看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