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信息荟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信息荟萃 > 正文

2007年高考报名 考生自己录入报名信息

发布日期: 2007-01-09 浏览次数: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到本月9日结束。尤其是社会考生,由于没有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千万别忘了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报名手续。

    高考报名须本人持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如果身份证遗失,可以派出所出具的附有同底照片的身份证明代替。报名分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科或理科。报名时必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按规定交纳报考费、拍摄电子照片。

    今年,我省有条件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可以接受非本地户口的本省户籍考生报名,因此不是在户口所在地读书的考生可以先去了解一下能否异地报考。但报考有政审要求的公安、军事院校等考生,必须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名。

    报名后,考生别忘了领取《报考证》。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凭《报考证》和身份证继续办理音乐学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并按规定交纳报名考务费,领取音乐学专业考试的《准考证》。报考美术类统考的考生须在1月16日、17日到浙江工业大学或杭州师范学院办理专业考试报名。

    另外,今年高考报名办法有所调整,报名表由以往考生填涂报名卡进行机读,调整为考生自己录入报名信息,以全面实现报名无纸化。考生要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对自己所录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应届生由所在中学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并统一组织考生报名信息的计算机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