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信息荟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信息荟萃 > 正文

我省高职招生推出4种模式

发布日期: 2010-03-24 浏览次数:

■教育传真
  时报讯今年高职自主招生报名4月上中旬开始。昨天,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省高职的招生综合改革选拔模式有4种,它实现了多元评价、多样选拔学生的目的,已成为我省高考招生改革的“实验田”和新亮点。
  
  今年扩大单考单招规模

  在今年的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视频会议上,我省明确要进一步深化高职招生综合改革。

  这其中包括扩大单考单招规模、“校考单录”自主招生争取扩大到所在院校当年招生数的15%以内,“校考加高考”自主招生扩大到所在院校当年招生数5%以内;扩大生源范围,允许往届生报考高职自主招生等。

  专家表示,目前我省高考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照此情形,未来高职院校肯定会有生源压力。不及早和进一步深化招生改革,拓宽升学渠道,那么高职院校的招生“冬季”就会提前到来。
  
  高职自主招生受考生推崇

  目前,我省高职院校主要有4种招生模式,分别为统考统招、单考单招、“校考单录”自主招生、“校考+高考”自主招生。

  其中,统考统招主要面向普高,按照新课改“三位一体要求”,根据学生高考成绩按平行志愿投档,由高职院校择优录取;单考单招面向职校、中专和技校,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类别,单独考试和招生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拓宽高职入学的渠道,既缩小了高考规模,减轻了学生压力,也稳定了高职院校的生源,为其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空间。

<摘自青年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