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信息荟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信息荟萃 > 正文

专题答疑 | 单独考试招生报考要注意什么

发布日期: 2022-11-03 浏览次数:

   单独考试招生作为专门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的选拔模式,是我省新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正火热进行,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


1.适合哪些人报考?

      单独考试招生是我省中职生升入高校的主要途径之一。我省各类中职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其中,经户籍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审核同意,报考招收退役士兵高职院校的退役士兵可放宽为各类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注意,已报名参加2023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的考生,仍须参加本次单独考试招生报名,并按系统提示要求完成证明材料上传。

2.报考规则有哪些?

单独考试招生共有17个报考类别,如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等。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

单独考试招生考试由文化课考试和所报类别的职业技能考试组成。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在6月上旬考试。职业技能考试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考试在本月起陆续展开;理论知识考试一般于4月左右举行,相应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合格者方可报考理论知识考试,成绩高考当年有效。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