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信息
我校历年录取分数线

2007年我省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分数线揭晓

发布日期: 2007-06-22 浏览次数:

第四批文科385,理科347,6月25日~28日填志愿

    6月22日傍晚,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备受全省近36万考生关注的2007年普通高考成绩和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见下图)

多种渠道查询分数

    从昨晚起,考生就可通过拨打16885678的声讯电话号码查询成绩;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查询:移动用户拨12580,也可发送短信CX至09500;联通用户拨95001678,也可发送短信CX至8500。此外,登录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和浙江在线(www.zjol.com.cn)进行查询,上述查询服务均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25日至28日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其中文、理科提前批以及艺术、体育志愿在6月25日至6月26日上午填报;文、理科1至4批志愿,在6月26至28日填报。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即:首先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对考生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A院校到C(E)院校的顺序逐个检索,被检索的志愿中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排序,文化总分仍相同时则再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列名次号;单科顺序排列:文科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科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同一学校并列名次全部投档;各批“平行志愿”及“征求志愿”分别实行一轮投档;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考生,则按有关政策规定,分别在提前批录取的最后一天投档。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填报志愿首先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准确定位,其次选报的学校要有一定的梯度,同时要考虑到志愿填报存在的风险。

填报民办学院需慎重

    凡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专科专业志愿的、部分中外合作专业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今年高校招生,继续按照“学校负责、考试院监督”的录取体制,全面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优惠加分有规定

    要求享受各优惠加分政策的各科类考生,均已在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在各批院校录取时,文理科均将符合优惠条件的照顾分数,加入考生文化总成绩后再进行投档,是否录取由学校决定。

7月9日开始录取

    普通高考文理科共分5批进行,录取工作7月9日开始,8月17日结束。其中提前批为军事(国防生)、公安、航海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等院校在该批同时进行。第一批为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院校的本科专业。第二批为一般普通院校的本科专业。第三批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第四批为普通高等学校的专科专业、本科院校的高职专业,以及高职、民办专科专业。

200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文理科分数线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组档线

文科

553

523

480

385

365

理科

568

523

465

347

327

 

200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文化及综合分分数线

 

本科

民办本科

专科与高职

艺术文

340

312

245

艺术理

340

302

221

广电艺术文

418

384

289

广电艺术理

418

372

260

省属院校省统考美术类录取综合分分数线

483

446

/

省属院校省统考音乐学录取综合分分数线

412

370

/

 

200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文化及综合分分数线

 

体育文科

体育理科

全省最低文化分数线

394

384

体育特招生文化分数线

334

324

体育第一批综合分分数线

542

体育第二批综合分分数线

502

 

2007年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

类别名称

分数线

类别名称

分数线

机械类

470

外贸类

528

计算机类

458

医学护理类

424

文秘类

500

农艺类

403

化工(环保)类

516

艺术类(工艺美术)

422

药学类

431

艺术类(表演艺术)

252

建筑类

461

艺术类(音乐舞蹈)

281

烹饪类

414

艺术类(音乐教育)

382

旅游服务类

493

艺术类(时装表演)

217

服装类

416

其它类(安全防范)

424

财会类

505

其它类(体育)

417

电子、电工类

470

其它类(航海类)

373

商业类

475

其它类(学前教育)

445

艺术体育生可兼报文理科

    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均可兼报文科或理科,录取按先艺术或体育、后文科或理科顺序进行。艺术、体育类每批录取结束后要进行生源检索,将未被录取又无下面各批次志愿的考生,及时转入文、理科。为保证兼报文理科考生的正常录取,艺术、体育类各录取批次的时间,比文、理科相应批次的录取时间分别提前一批,但各批起讫时间保持一致。

符合体育特招条件的考生,每批第一志愿的省内院校作为特招志愿,其它志愿均作为参加正常录取志愿。

    体育专业及省内高校术科统考的艺术专业,在划定文化分数线的基础上,以专业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折合而成综合分进行投档。其中体育专业划定第一批、第二批综合分数线;艺术专业划定本科、民办本科综合分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