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05-10-27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06年就业工作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俞步松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动员报告,副院长应智国宣读了《关于表彰各系部200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定》的文件,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丽萍主持,学院各系部主任、书记、辅导员、职能部门代表、毕业班班主任等出席了大会。

    200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率表现突出的经济信息系、工商管理系、财会金融系、流通经济系、汽车应用系等系部受到了大会表彰。院领导为各系部颁发数额不等的奖金,就业工作将设有初步任务奖、完成任务奖、超额贡献奖,班级就业工作奖等。财会金融系林铭老师代表2005届毕业班班主任发言,介绍了作为毕业生班主任的就业工作经验。

    俞步松书记在讲话中,对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20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是:(1)实施一把手工程。(2)实现全员参与,重心下移。(3)建立激效机制。(4)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能力。(5)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同时也指出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俞步松书记谈到关于如何做好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重点指出:(1)认清形势,增强做好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2)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3)依托基地,积极开拓省内外就业市场;(4)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5)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

    应该说,200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05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了97.02%,其中签约率88.76%,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我院0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也顺利通过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并取得专家一致好评。2005届毕业生是我院历年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年,比2004届毕业生多2倍的情况下,在全社会就业压力仍然严峻情况下,我们仍取得了好成绩。

    中国有句古话:“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目前虽然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居于全省高职院前列,但我们也要看到,200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400万人,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有17.6万人,其中高职高专9万多人,我院2006届毕业生人数1936名,毕业生总数比去年增加31%。就业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随着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毕业生人数的急增,就业市场必然进一步趋紧,因此我们要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感,打有准备之仗。希望200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

招生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