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一鹭高飞 梦想启航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18-12-05 浏览次数:

12月1日至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承办,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协办的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在我校培训大楼盛大举行。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授丁永玲,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易行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薇薇,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教务处处长沈建国,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胡振浩观摩了赛事。

各代表队

开幕式各院校入场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省5所高职院校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赛项以国家职业能力标准中高级民航乘务员的工作要求作为比赛内容,以空乘理论知识、职业形象展示、客舱服务技能等作为赛点,考查参赛选手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特情处置能力。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民航知识测试、职业风采展示、客舱服务模拟,最终根据三个环节的总分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得由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提供的奖品。

民航知识测试环节首次采取上机考试,从提前公布的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作答,并现场公布考试成绩,模拟航空公司乘务员培训方法,给予选手紧张感和职业真实感;职业风采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使出万般武艺,将大赛推入高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客舱服务模拟环节,评委直接坐在飞机座位上对学生客舱服务的能力进行打分,充分考核选手的客舱服务能力、客舱广播能力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赛后,专业评委一致认为,参赛选手专业能力过硬,表现优异,通过此次大赛的历练完全足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空中乘务员。

民航知识测试环节

职业风采展示环节

客舱服务模拟环节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给一等奖选手颁奖

我校空乘专业在专业主任傅强教授的带领下成立专业指导团队,积极备战,有针对性地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最终经过几番激烈的比拼,我校参赛选手在今年的省赛中再创佳绩,所有选手均获得奖项,取得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公示环节。

(文/崔悦 图/周元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