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助困帮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助困帮困 > 正文

绿色传递梦想 爱心温暖校园

发布日期: 2013-06-21 浏览次数:

 

916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江西赣州的曾鹏是汽车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和其他同学拎着大包小包、有家人陪同相比,他有点形单影只且“两手空空”。

“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连基本的生活用品都没有置办。曾鹏说,不过,让他意外的是,刚到学校,就收到了一份“大礼”。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庆祥为新生代表颁发“爱心大礼包”

我校秉承“生优我扬、生需我做、生困我帮、生求我应”的资助理念,在探索“绿色通道”的工作中,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障碍全通道入学。不管学生缴费多少,有无缴费,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之后再按学生实际情况给予各项资助。今年,我校特别在新生报到现场绿色通道处为44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2级新生准备了价值3万元的爱心大礼包。礼包分1000元和500元两档,除了必需的生活用品,还有800300元的伙食补贴,以及两本励志类书籍。新生爱心大礼包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经济困难学生进大学之门的“最后一公里”困难。

近年来,学校大力倡导发展性资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勤工助学,自强自立,不断成长我校以课程综合实践项目、勤工助学示范基地、勤工助学进社区、素质教育学分制为“四大平台”,济困助学、思想教育、素质拓展、能力提升、服务社会“五位一体”的勤工助学管理服务模式,在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1年,我校“建业自强勤工助学育人文化建设”项目荣获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创新项目”(全省十项)。

绿色通道传递梦想,爱心礼包温暖校园。我校将一如既往,努力拓展助困途径,完善助困体系,挖掘助困内涵,巩固助困成果,全方位、立体化的关注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构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