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2年高考各地填报志愿时间及安排汇总

发布日期: 2012-06-21 浏览次数:
 新浪教育讯  填报志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也是与高考相关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高考志愿关系着考生能否顺利进入理想的大学,因此也牵动了考生及家长(微博)的神经。从5月12日北京拉开高招填报志愿的大幕后,各个省市将陆续开始志愿填报工作。以下是2012年各地填报志愿时间的汇总(随时更新),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帮助。
省份
填报时间
填报方式
填报批次
备注
北京
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
网上填报
今年本市高招志愿仍分本科、专科两次填报。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
上海
5月14日至19日
网上填报
2012年上海秋季高考志愿从今天起开始填报,将至5月19日结束。今年本市“一本”、“二本”征求志愿将增至10个
江西
6月14日至7月2日
网上填报
第一次是6月14至16日考生估分后,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考生在知分、知线、知位后网上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职)院校志愿
重庆
6月26日到28日
网上填报
往年不作计划来源的艺术类招生在5月份填报志愿,今年也调整到高考知分之后填报,即6月26日~28日,各类志愿在同一时间进行填报。
山东
6月29日开始
网上填报
今年山东高考志愿6月29日开始填报,与去年相比,今年本科一批增设了征集志愿,所以今年填报志愿次数由去年的分7次填报,调整为分8次填报。仍采用网上填报。
四川
6月24日至28日
网上填报
今年全省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为考生成绩通知之后,6月28日12:00前填报,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4日17:00以前填报。
河南
6月20日开始
网上填报
今年我省仍然在网上填报。网上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在6月20日-28日,填报提前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在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在7月6-10日,填报本科三批、专项计划专科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志愿。
福建
知分知线后填报
网上填报
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辽宁
6月15日至20日
现场填报
2012年,辽宁省普通类(文史、理工)第一批本科院校A段,第一批本科院校B段,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
湖南
6月26日开始
网上填报
2012年湖南省高考6月26日起填报高考各批次志愿。湖南继续全面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吉林
6月22日至24日
知分填报
今年我省高考仍实行考后知分、知排名、知分数线再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
海南
6月28日
知分填报
今年继续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西藏
6月28日至7月5日
网上填报
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考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填报志愿一律凭高考报名时取得的报名号和密码,通过“西藏教育考试网(网址:http://www.xzzsks.com.cn)”进行。
江苏
6月27日
网上填报
今年我省将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各批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仅限第一阶段填报批次)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组织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gkzy.jseea.cn),分两个阶段集中填报高考志愿。
河北
6月24日至27日
网上填报
按计划2012年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的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三批的第一志愿;在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及对口专科批第一志愿。
山西
6月26日至7月6日
知分填报
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发布了目前已创建的9条便捷权威的考生信息发布、查询渠道。
甘肃
7月5日
网上填报
录取工作从7月5日左右开始,将比去年提前4天。同时,甘肃省将合理紧凑安排征集志愿时间和三本、大专、高职批划线等工作,预计8月20日左右完成录取工作。
宁夏
6月20日至24日
平行志愿
6月20日至24日,填报提前批、一批、二批本科志愿;7月5日开始第一、二批本科录取;7月26日至29日,填报三本、高职(专科)志愿。
广西
6月15日起
平行志愿
今年首先开始的是本科提前批、独立学院提前批(含艺术类专业和体育类专业)、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包括高职院校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填报,这些批次志愿填报从6月15日10:00开始,至6月28日10:00截止。
云南
6月28日起
网上填报
我省高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至6月30日。其中,考生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8时,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