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09年新生报到指南

发布日期: 2009-09-15 浏览次数:
 
本新生报到指南陆续更新中,最新信息就在这里发布,敬请关注!

    1、为了确保有效预防和控制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学校的传播、蔓延,保证新生身体健康、安全就读,建议温度偏高的新生延迟报到,延迟报到新生均需得到学院许可。报到当天将会对所有进入校园的新生及家长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偏高人员暂时不能进入校园,望广大新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工作。

    2、请新生准时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到学院报到,杭州汽车客运中心(九堡)车站有我院的车来接,接站时间:上午7:30—下午5:30
 
    注意不要提前报到,也不要错过报到时间。提前一两天报到没有人接待,且可能需要自己解决住宿问题。请务必注意路途中的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警防小偷和骗子。
 
    3、新生缴费不需要帐号,新生只要带上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浙江省的中国银行的营业厅都可以办理。外省学生可带现金到学校缴费。缴费问题请咨询0571-86928078,86928098。
 
    注意要告诉营业员是“交学费”业务,还有学校的正确名称。到学校报到时带上中国银行给的缴费回单。
 
    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并经省物价部门批准。非艺术类专业学费6000元/年(浙价费[1999]247号),艺术类专业学费7800元/年。
 
    4、户口是否要迁移到学校由新生本人自愿。户口问题请咨0571-86928023。
 
    5、有关助学贷款、军训事宜请咨询0571-86928036。
 
    6、生活用品自愿购买,包括被套2条、床单、枕套、枕芯1个、蚊帐1条、帐钩1副、牛筋包1个、草席1个(宽约0.8米,长约1.9米)、6斤棉胎加纱套、4斤棉胎加纱套、4斤垫胎加细布套等。具体以后勤公司发的物品为准如果购买就要购买全套,不零售。如果还有另外的东西需要购买,都可以在学校超市或者大型购物商场买到。关于生活用品问题请咨询后勤0571-86928024。
 
    7、寝室由学校统一安排,不能随意调换。寝室有卫生间,有热水器,有阳台,有储物柜,有电话,没有电风扇,没有空调,可以上网,上网费自己交。
 
    8、生活、学习过程中有问题可以咨询所住公寓的公寓辅导员、班主任、分院辅导员。老师们都会热情解答你的问题。
 
    9、校园内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的取款机,只要是银联的银行卡都可以在这两个取款机上取款。学院附近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
 
    考虑到最近是各个学校新生报到比较集中的时间,各个银行取款的人比较多,可能会排长队,建议各位新生把学费汇入银行,以减少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的不方便和不安全因素。
 
    10、报到后的几天学校都有安排,主要是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班主任会给大家开班会。
 
    11、来学院报到前请仔细查看学院交通示意图。届时学院将会在杭州市区和高速出口进入下沙至学院的路上放置引路牌。
 
   学院北大门的公交站点名称为“二号大街文汇路口”,南大门的公交站点名称为“文海实验学校”,西门的公交站点名称为“文汇路二号大街口”。要查询更多的杭州公交路线信息可以到http://www.hzbus.com.cn/index.jsp 这里查询。
 
主要公交路线:
      B1快速公交: 黄龙体育中心-----下沙高教园 (终点站下车乘出租车)
      B支4:  时代电子市场-------下沙高教园(终点站下车乘出租车)
      381路: 下沙商贸城---------文海实验学校(下车后即是我院南大门)
      K525路: 城站火车站-----下沙高教园
      320路: 终点站下车乘出租车 
      假日14线:杭州解百——下沙高教园
      401:马市街(邵逸夫医院)-----下沙高教园(文汇路2号大街口站下车)
      210:城站火车站-----下沙高教园(2号大街文汇路口站下车) 此公交车为夜间车

 
 
    12、新生所属班级学校都已排定,报到当天就知道自己所属班级了,大家不要着急。
 
    13、新生要参加英语摸底考试。
 
    14、家长住宿可以参考这里  http://zsb.zjtie.edu.cn/news_view.asp?newsid=977
 
   
预祝各位新生都能顺利到学院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