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助学贷款 圆梦大学——我校举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13-06-21 浏览次数:

  2012320,我校学生处在教学楼黄楼举行20112012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约仪式,共帮助170余名学生成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合同,贷款金额100余万元,有效地帮助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高等教育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奖、贷、助、减、补”的重要途径之一。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与承办银行建立了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只需要提交助学贷款申请材料、承诺按期还款,就可以向银行申请到助学贷款。

 我校学生处以“生需我做,生困我帮”为服务宗旨,通过提前公布签约注意事项、提前准备贷款合同资料、提前为贷款学生提供信息查询服务,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缩短贷款办理的时间,保证了本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

 签约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填写贷款单据的相关事项,明确贷款合同内容,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承办银行对我校有序的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学生还款中表现出的诚信意识给予高度赞扬。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贷款机会,合理用款,努力学习,以诚实守信的人格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怀。

背景介绍:我校一直十分重视、认真落实贫困生资助工作,已经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 勤工助学为重要手段,奖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社会资助为辅助办法的多渠道、全方位的贫困生资助体系。

  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主力军,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积极开拓助学贷款业务,解决学生后顾之忧。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从2000年的每年17名学生7万元贷款发展到2011年的每年170余名学生100余万元贷款,获得贷款学生人数和贷款金额呈稳步上升趋势。特别是2004年以来,我校学生助学贷款总额达900余万元,获得贷款学生1600余人次,人均获得贷款5800余元,强有力地缓解了学生的经济压力,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为营造和谐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