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2-06-08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3日, 2012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赛在杭州举行,由我校数字信息技术学院毕晓东、俞华锋老师指导的吴高峰、胡文瑜、吴宇航三位同学在比赛中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三位同学将组成参赛团队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
    我校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为此付出了辛勤努力。赛项指导老师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与学生们一起攻克技术难点,研究指导方法,参与指导和技术调试。参与竞赛证明了我校学生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为今后的实践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14所高职院校的14支队伍,共4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本赛重点考查参赛学生网络信息安全的实践技能,具体内容包括三个阶段:网络搭建,安全管理和安全评估,攻防对抗。大赛以实际项目为载体,围绕信息安全技术应用领域的先进技术、主流产品,考查选手面向应用的网络安全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工作计划性和团队协作精神等。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促进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教育方法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引导教学改革和专业方向调整,展示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社会对面向应用网络信息安全工程相关岗位的了解,提高社会认可度和学生的就业质量,培养和选拔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