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丹峰

发布日期: 2016-05-30 浏览次数:



我是王丹峰,女,浙江台州人,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曾任学校社团联合会策划部部长一职。
一、思想政治方面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意思想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提高思想觉悟。大一那年我有机会听取了杨叔子院士的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全面的了解,并感受到了中国梦从个人做起的使命感。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一直坚持参与的,例如为偏远地区的小朋友完成微心愿、积极参与广西支教等,希望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思想上我积极进步,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培养了高尚的情操和兴趣,坚持反对颓废、庸俗的不健康的情趣。我活泼乐观、愉悦开朗的性格,力避暮气沉沉、忧郁寡欢的性格;应该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防止畏难、怠惰的心理。我有与生俱来的亲和力,使我和他人的相处总能自然熟。认识的人都说王丹峰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能在大家低落之时带来正能量。可能是我喜欢并习惯换位思考,用体会和理解的角度分析问题,不仅能让大家心情舒畅,解决方案也就油然而生了。
二、专业理论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王丹峰努力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树立了牢固的专业思想热爱科学, “带头”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取得优良成绩,圆满完成学业。在学习上,我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一次性通过了学校安排的大学英语A级,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一级与计算机二级,同时还报考了四级营销师从业资格考试、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三级网络技术。闲暇之余,我喜欢在图书馆找些专业书、课外书来填补知识的空缺,静下心来的学习使人事半功倍,这使我获得了校奖学金。
在班主任、专业课老师的悉心带领下,王丹峰积极地参加了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与团队拿下宝贵的浙江省一等奖并代表浙江省参加国家比赛,这对我的营销专业来说也是一个零的突破。在国赛三支浙江省参赛队中,我们的成绩排列第一。
三、校内工作方面
作为校社团联合会策划部部长,我参与组织策划了经济、金融、经贸“三金”社联交流会,十佳社团评选晚会 ,校社团纳新活动等,并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部门干事和部门干部,清晰的记得我迎新生志愿者活动时大汗淋漓的样子,当然更记得家长和学弟学妹们灿烂的笑容和对我真挚的感谢
四、社会实践方面
假期中,王丹峰尝试了多种社会实践,超市做过促销;专卖店做过导购,店堂销售过程中通过专业技能为店长解决了销售统计问题,在实践中结合理论,使我领悟了什么是学以致用,什么是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大学的生活绚烂多彩,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我勇于走出大学校门参与社会实践,这是与社会完美融合的目前最好的方法。因此我利用寒暑假给自己充实的生活。通过闲暇之余的课外时间我学到很多学校里接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当然,这段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孩子气,有处理问题不成熟的时候。回到学校,我变得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年龄段人感情,拉近了我与他们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进一步明确了他们青年学生的成长之路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学堂,在那个广阔的天地里,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
我坚信我能够很好的处理上传下达等工作。平日在营销和运营方面也耳濡目染,面对复杂的执行任务,我能自如的做好“转弯”抑或是“加速”工作。
五、生活交际方面
我与同学互帮互学,在建设优良的学风中起“带动”作用,平时尽我所能去关心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再者我在同学和老师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情况,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