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信息
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报考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浙江日报携手省内志愿填报专家重磅推出志愿设计移动应用(APP)正式上线。定制你的高考志愿

发布日期: 2013-06-07 浏览次数:
 浙江日报携手省内志愿填报专家重磅推出志愿设计移动应用(APP)正式上线。定制你的高考志愿,来吧——
 
  像“淘宝”一样“淘志愿”
 
  填报志愿时,你是否面对着海量的信息不知所措?你是否想过可以像“淘宝”一样,动动手指把适合自己的高校找出来。真的可以!
 
  浙江日报携手省内志愿填报专家重磅推出的志愿设计移动应用(APP)——浙江省高考志愿智能设计系统,已经正式上线。相应的浙江省网上志愿设计专业网站——“淘志愿”网也正式上线。从现在起,轻松起来,让我们随时随地像“淘宝”一样“淘志愿”!
 
  浙江省高考志愿智能设计系统由浙江日报携手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专家为浙江高考学生独家开发,考生只需要输入个人高考的相关基本信息,系统就可以利用后台专业的数据库,通过科学设计的匹配、筛选和运算,生成考生个性化的高考志愿填报方案。系统数据库来自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权威发布的数据,按照浙江省平行志愿的填报原则,根据专家团的经验,按照冲、平、保的原则,为考生提供高考志愿的完整科学填报参考方案。
 
  智能设计助你科学填志愿
 
  我的考分能进哪所高校?这么多同类的高校如何选择?怎样确保不浪费考分进一所好学校?选择怎样的学校保底最合适?……填报高考志愿时的这些纠结,相信每个考生和家长都会有。志愿填报的不科学会让你与好学校失之交臂,甚至造成高考不幸落榜。所以,你需要借助高考志愿智能设计系统。考生只需输入个人高考的成绩、名次号、意向专业大类和学校地域所在,系统就可以生成考生个性化的高考志愿填报方案,包括3个冲一冲的院校、3个平一平的院校、3个保一保的院校推荐,在各院校内又会详细列出推荐报考专业。系统将显示推荐院校的近3年的投档分数线,也可以查看推荐专业去年的平均录取分。
 
  选择“淘志愿”就是选择严谨
 
  浙江日报在7年制作《浙江省高校报考指南》实用手册的基础上,秉承严谨、科学的态度,使用权威准确的数据库,搭建科学正确的志愿填报运算逻辑,是浙江省考生和家长最值得信赖的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与一般模糊的报考预测不同,高考智能设计系统帮助考生遍览近3年的高考录取数据库,根据考生输入的信息和报考意向,按照志愿填报专家团队根据志愿填报规则设计的公式进行运算后进行精准匹配,既保证志愿填报的梯度,也尽量不浪费考生的分数。
 
  当然,每年的高考录取会受各种不同因素的影响,本系统的高考志愿方案是根据历史数据和经验对结果的推测和预估。所以专家也特别提醒考生,系统生成的方案仅供考生参考,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对报考院校做深入了解后再慎重填报。
 
  手机用户扫一扫,即可获装:“淘志愿”APP,马上获得科学的志愿填报方案。
 
  你也可以直接上“淘志愿”网:http//:zysj.8531.cn,直接上网使用这个智能系统或进行手机应用下载。
 
  常见问题解答
 
  1.怎样保证方案设计的精准?
 
  答:关键是要准确输入考生的个人信息,特别是报考批次和该批次的名次号,只有准确的信息输入才能获得精准的设计方案。
 
  2.是否所有考生都可以使用本系统?
 
  答:本系统是针对浙江省考生设计的,适用范围是浙江省的应届高考学生,而且不包括艺术类考生和报考提前批次的考生。
 
  3.网站版和手机版有不同吗?
 
  答:网站版和手机版在使用上基本相同,手机随身携带随时查询更便捷,网站设置了注册会员以便给予多次使用系统的用户更多优惠体验,两处的查询步骤和生成方案是完全一致的。
 
  4.方案推荐的院校觉得不是很满意怎么办?
 
  答:如果感觉方案推荐院校不是自己心仪的高校,那应该看自己的选择设置时,是否选择了心仪院校所在地区,是否对专业有严苛的要求,这些可能会对结果造成影响,可以修改条件后重新设计。
 
  5.是否可以多次使用系统设计方案?
 
  答:本系统对于同一考生可以重复多次使用,而且我们对于第二次以及更多次使用本系统的会员实行优惠的收费标准,也可以免费多次查看已生成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