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卢赛

发布日期: 2016-05-30 浏览次数:



我是卢赛,女,浙江杭州临安人,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曾任物流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助理,2014级新生班助及P311113物流班班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我的座右铭。
思想政治方面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我深知这一点,故在高中的时候,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步入大学时,就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积极,要求上进的我,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如今已顺利的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并将于今年的十二月份转正。身在一个党员家庭,2014年暑假,还与爸爸一起自驾前往四川拉尕那藏族贫困地区,给藏民家中的孩子送去日常生活用品,献出一点温暖,带去一片爱心。
专业理论学习方面
学习对于一名学生来说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在这方面,我丝毫没有懈怠,我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整个学年,我都没有迟到、早退、无故缺课记录。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及时总结复习。虽然在大一上半学期,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我不气馁,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便成为班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至今一直稳居班中成绩排名第一,获得“特殊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且此次成绩综合排名在物流管理四个班172名同学中第一。
在证书方面,我顺利地通过了大学生英语三级、四级,计算机一级、二级,注册助理采购师,还通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在2015年的暑假,由于想进一步提升自己,放弃了大学最后一年的暑假生活,报了文亮专升本课程,准备在明年的四月份参加“3+2”考试,继续学习,去高校继续学习,获得本科以及学士学位证书。
三、校内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班长,负责任的我,认真负责班级的各项工作,与同学友好相处,军训期间,带领班中同学获得先进集体,并且每年都会组织各种班级活动,比如:春游、秋游、趣味运动会、粤语早自习等等,以此来促进同学之间的友情,增加班级的凝聚力。
在系里,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以及班助,作为党支部书记助理,顺利举行了一系列活动,比如:诗歌朗诵、演讲赛、禁烟活动等,并且负责系里的推优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作为新生班班助,深获学弟学妹的喜爱,被评为优秀新生班助。
社会实践方面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在努力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更是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其中,参加了浙江省高职高专物流技能大赛,获得了个人赛一等奖的佳绩,大二暑假参加了校暑期社会实践“四千工程”,在罗振华书记以及孙玺慧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地完成了调研以及论文攥写,并且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生活交际方面
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从不铺张浪费。大二期间,参加了校中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担任客服代表,在职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企业师傅以及学校领导的好评;今年的双十一期间,前往苏宁配送中心体验了物流高峰的现象,同时也锻炼了专业技能。业余时间,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献出一点绵薄之力,救助更多需要的人。
交往上,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平时善于沟通交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尊重。在宿舍中,能够很好的团结室友,和睦相处,与室友一起将寝室气氛营造得非常温暖,曾获得“三星级寝室”以及“优秀寝室”的称号。
平时热爱体育锻炼的我,在大学三年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在校运会上,曾获得女子跳远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女子4*100米第八名:校女子篮球赛中,作为队长的我,带领我系女篮,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深知道这一点成绩还远远不够,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玉经雕琢才成器,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上再创佳绩,工作上再上新台阶,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